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天我活着

活着就应快乐

 
 
 

日志

 
 

活动纪实  

2017-08-18 09:45:17|  分类: 工作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26日上午,田晟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来到阜蒙县育才高中,进行同课异构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由田晟名师工作室的成员,阜蒙县育才高中的张奇霞老师和彰武二高中的王海英老师主讲《一轮复习?函数的单调性》,然后各成员对两位老师的课做了详实的分析与评价。
    据了解,张奇霞老师和王海英老师原本按照教学进度制定的计划,应该是讲授《一轮复习?幂函数》这节课。但是田晟老师任务幂函数的知识点较少,且在高考中占比也非常低,为了让两位老师能够更好地发挥教学手段与知识积累,也为了让听课的老师能够获得更多的学习素材,于是建议两位老师换一节课程讲授。于是经过两位授课教师的反复研究,才将课程定为《一轮复习?函数的单调性》。为此,我们教研的时间也向后顺延到教学进度正好为本节课的时间点上。
        观摩课首先由东道主张奇霞老师在自己任教的班级授课,她将全班分成八个小组,每个小组通过回答老师的问题、向其他小组发难提出有效问题或质疑、上讲台板演解题等方式获取积分,月底通过积分评比一二三等奖并将积分清零。奖品价值并不丰厚,但是学生们一个个摩拳擦掌热情满满,课堂上充满了学习氛围。
        听课的老师除了我们工作室的成员之外,还有阜蒙县育才高中的所有数学老师。台下听课的老师尚意犹未尽,奈何时间飞快,下课铃声骤然响起。稍作休息之后就是王海英老师借用育才高中的另一个班级授课了。大家都清楚,借用别人的学生上课,困难重重。但是王海英老师在课堂上表现得游刃有余。他凭借浑厚的男中音,与抑扬顿挫的语调,将自己脑中的知识娓娓道来。学生们如同聆听天籁一般,在愉悦中就不知不觉地将知识刻在心底。
        这次同课异构活动,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学生们在一轮复习中,既巩固了以往所学,又获得了新的解题方法;听课的老师们见到了两位做课老师的优点,并能够将其应用到日后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去;做课的老师通过反复摩课,琢磨出了适合自己的本节课的最优上法。希望工作室能够将类似活动多搞、常抓,希望工作室越来越好。      

活动纪实 - 今天我活着 - 今天我活着

活动纪实 - 今天我活着 - 今天我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