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天我活着

活着就应快乐

 
 
 

日志

 
 

9月13日班会  

2010-09-14 08:03:12|  分类: 班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别以为高考有多么遥远。

说这话,必然会有大部分的同学不以为然,或者没有任何感觉,或者认为我在耸人听闻。有的同学肯定在想:我们才刚刚告别中考,刚刚步入高中,怎么会都谈到高考了?其实,从我们踏入XX中学大门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开始走向高考,当然,我们只是刚刚起步。但千万别以为高考有多么遥远!3年,不,现在已经没有3年,只有两年零9个月,听起来似乎很长时间,其实,只是一眨眼的事情。根据我以往的经验,总有很多同学在高一高二的时候不认真学习,总在想:先轻松地玩一玩再说,等到高三我们再拼一下。但事实是,等到高三再努力的时候,已经根本来不及了!除了极特殊的情况之外,不会有奇迹发生!

二、记住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记住你来XX中学是干什么的。

我知道,我们班里有的同学是自愿来到我们学校的,有的同学是因为没能考上XX中学而不得不来的。但既然来了我们学校,最终的目的肯定是一样的,就是考上一所相对理想的大学。既然如此,我们就要记住我们的目的,记住我们的目标,一定要为我们的理想而努力拼搏!绝不放弃!

三、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求学。

这句话,一直是我最近几年对我的学生的第一要求。我们是学生,学习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但请大家一定记住:做人也是学习内容之一,而且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努力考出好成绩,但做人永远比成绩重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求学,这是我现在对大家的要求,也是我对大家一生的希望。

四、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衡量现在,更不能决定未来!

不管我们中考成绩如何,在6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成为过去,更不要说已经3个月后的今天。也许你曾经为没有考上XX中学而来到我们XX中学懊恼过,也许你曾经为达到我们学校分数线而沾沾自喜过,也许你正为分到我们这个实验班而洋洋得意着,但请大家不要忘记:这些都已经是过去!步入高中学习,面对2013年的高考,我们现在重新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还有两年零9个月的时间,我们无须自卑,无须得意,面向前方,我们努力拼搏,相信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前程在等待着我们!

五、努力适应老师,一定要适应老师。

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老师自然也有不同的风格。我们经历小学和初中阶段,又是来自全县各个地方,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老师。现在,我们要面对全新的陌生的各科老师,这些老师肯定会和我们初中的老师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而高中教学本身也和初中不一样,在短时间内,我们肯定会有许多不适应。所以,这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不管你认为你以前的老师是好是坏,不管你认为现在的老师是不是合乎你的心意,都要请大家适应老师。你有权评价老师,你也可以给我们这些老师提意见和建议,但一定要先适应老师,而不能让老师适应你!我们班的老师都是最棒的,请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老师!只有我们的心态端正,才能慢慢适应,才能把学习搞好。

最后,给大家这样两句话:态度决定高度,现在决定未来!你的学习态度决定了你的学习成绩,你的人生态度决定了你的人生的高度!你现在的学习和生活都是为未来而准备的,只有今天付出,明天才会有收获;只有现在努力,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