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天我活着

活着就应快乐

 
 
 

日志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  

2009-04-29 20:24:5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还在博客里牢骚暮春时节,天气仍然寒冷,还在郁闷今年的桃花何时绽放。现在?桃花芳菲已尽,柳色如烟正新!真的是世事无常啊。变化太快,就像天上的云彩,一会是洁洁白白,一会又像一只乌黑的小黄狗。更可见人生的短暂,好像从门缝里看一只纯白的枣红马,刚刚看到鼻子,突然间就是尾巴梢了,来不及整合。

想想从记事起的我到现在,我的生命和精力,并没有献给世界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为了不让自己在回忆往事的时候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我决定把自己对以往残存的记忆稍加整合。当我活到400多岁而开始变老、健忘,如果那个时候网易还没有倒闭,我还可以借此回忆美好的往昔。

一、童年

童年的我,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资。当我刚会咿呀学语,看着每天的天气预报,居然能说出下一个城市的名字。这让我老妈兴奋不已,误以为我是文曲星下凡投胎,于是在入学前就教会了我好多简单汉字。可惜入学时我都给忘了。上小学的时候所有的老师都夸我聪明——忘的快,但是记的也快——就是稍微些许顽皮了一丁点的一点点,让我老妈好好管教。现在才知道欲抑先扬是教师对淘气学生家长谈话万古不变的法则。有了老师的谈话,我的学业似乎更加光明。于是父母对考试成绩就尤其看重。每当成绩下滑,每当有马虎、溜号、不写作业、打架、捣蛋等字眼传入圣听,父母为了给我学习的动力,都不遗余力地向我的身体灌输力量。我一直认为我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拳击手的出彩陪练,因为抗击打能力强。关于童年,姑且回忆这些。因为被关在家中被书看,和趴在脸盆里假装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在江里游泳实在是没什么可回忆的。

二、在人间

如果哪一天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中国一定要采取手段让其它各国都保持自己的母语,但是必须从初中开设汉语课,而且得是至关重要的一门课程。让那些东洋西洋南洋北洋的洋鬼子们都尝尝学习外语的滋味。自打初一开始,我的抗击打能力明显变强,原因就是初中开设了英语课。那些破玩意怎么学也学不好,加之英语老师的勤奋努力,每天都要抢占自习课考试,上课,使一门原本很有新鲜感的课程变得腻而无味。于是第一名总是与我望洋兴叹。到了初二开设物理,初三开设化学,嘿,我进步了!这在家长的心里无疑是要归功于鸡毛掸子和笤帚疙瘩。可惜的是高中没有取消英语,也没有新开设什么课程,只是报了理科就不必再去背那些搞政治的都不知所谓的政治了。高中的英语试卷,就是一个概率游戏。全都选A不一定能得到四分之一的选择分,但是多次重复,其频率接近四分之一。高中的政史地,是用来睡觉、下象棋和做数理化作业的。高中的考试,是用来提前交卷然后可以踢球或游泳的。高中的成绩单,是用来挨打的。35名,就是我班级名次的一个数学期望。高中的我,是一个在人间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老妈的手打累了,改换套路开始用八路军喊话的方式瓦解我的意志。说得春暖花开,说得阴阴夏木,说得寒蝉凄切,说得浩汗霜风。我终于想起我是什么了,痰盂。

三、我的大学

 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的母亲。因为我的成绩如此之不理想,她还是一次次成功劝说我的爸爸让我得以继续读书。其实,我爸爸也非常希望我能够考入大学,但是家里的经济状况实在不佳。2000年的我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进入的渤海大学数学系。大学,是很多人的人生转折点。我在那里脱离了父母的唠叨与照料,开始学习如何利用有限的一点生活费度过漫长的一学期。人,很多地方不如动物。我家养了几只狗,我发现当小狗稍微长大,不管是狗爸爸还是狗妈妈都会将企图进入大狗窝里的小狗狗咬出,所以狗窝必须分开,不然小狗会无家可归。我想,这就是动物的家教。起初是家庭教育,后来是教育家庭。而人呢?听说有些父母在护送孩子进入大学后,还要在学校附近租房子陪读!可惊,可叹,可怕!大学,真的是一个能够放飞人梦想的地方。梦想一,没有父母的监督,自主学习。自主学习当然不会像在家那样定时定点,所以大一上学期是自主每天学习,之后是自主考试前一个月学习。所幸,总共进行过两次英语考试,虽然都挂了,可是补考都过了。每次成绩最好的都是计算机类的科目。梦想二,没有父母的监督,自由游戏。以前梦想的和小朋友满山疯跑,下江游泳等当然不能再玩,天之骄子有天之骄子的游戏。我玩一个叫做传奇的网游。那是一个令人昼夜颠倒废寝忘食的游戏,小时候游戏不够,饱受压抑的爱玩的天性终于在这个东西上爆发。梦想三,没有父母的监督,自食其力。起初当家教就是为了锻炼自己,证实高中老师讲的东西在别的城市也能算出sin90°=1。后来就是为了糊口。家里每学期给的生活费本就捉襟见肘,加上迷恋上了热血传奇,于是我的一腔热血都化成了网络上的惊涛骇浪,演绎着我的传奇人生。于是每逢周六周日,要么在学校门口高举乞教牌,要么开着我的可以自行的车往返于锦州各大胡同上门教学。所费唇舌不少,可也收获颇丰。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次本打算找一个学生可教,居然被一个搞装修的木匠看到,让我去当个临时工。本人命属石榴木,当起木匠得心应手,遭受了老板肆无忌惮的表扬。于是,领了一天的20元工钱就逃之夭夭。梦想四,找一个善良、多才、美丽、温柔、善解人意、天真烂漫、可爱大方、聪明端庄……的亭亭玉立的楚楚佳人。这样的没碰上,遂择所占类别多者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参差荇菜,左右采之。我采荇菜,她不睬我。再采荇菜,被其踩之。于是乎,梦想四就这样泡汤了。

大学阶段就此停笔,多说都是重复。朋友没少交,酒也没少喝。工作之日至此,年限甚短,苦无业绩,不提。待日后教出全省状元之日大书不迟。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