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天我活着

活着就应快乐

 
 
 

日志

 
 

【原创】我的仙人掌  

2008-06-29 09:45:3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仙人掌没救了,这是我今天早上得到的结论。那棵仙人掌是半年前弄到的,当时很小心地挖坑植入,每天都浇水,不使惹尘埃。但是过几天发现它快要倒了,于是很聪明地认为是水浇多了,并非常聪明地用一根铁钎子将其扶住。后来才发现它倒伏的原因是埋到土里的根部与土上一寸处全都烂掉了,但我还是认为那只是它生出新根的必由之路,仍然坚持每周浇水。

今天,挪动了一下花盆,它又倒了。将其小心拿起,终于发现原来烂掉的部分并没有长出新的根,而是烂透了,成了一个空壳。之所以上面还是那么青翠,就是因为它是仙人掌,它耐旱。原来它和我开了半年的玩笑,呵呵。笑过之余,我还是把烂根去除,重新植入,重新用铁钎倚好。看着这新的仙人掌,我和它同时给了我一个天大的嘲笑。

也许,真正不可救药的是我,对那无根的仙人掌居然还心存幻想。这几天已经有几个人在关心我,但是都被婉言谢绝。我不知道这样会不会有结果,但是一定很傻。许三多的不抛弃不放弃感动了很多人,也被很多人所推崇。但是我们之所以欣赏三多赞扬三多,是因为我们根本做不到三多。在这个物质兴盛精神严重匮乏的年代,我们太需要一个精神偶像了。正如当年的保尔感动了激励了我们的父辈一样,我们这一代真的需要三多。我没有刻意地模仿三多,这是今天的举动和一直来的作为让我想起了他,想起了他的好笑。

春,是烂漫的;夏,是浓郁的;秋,是厚重的;冬,是圣洁的。春天里的仙人掌透露出厚重的颜色,或许已经是一种暗示,但我还是喜欢这厚重,直到它完全烂掉,化作春泥。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