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天我活着

活着就应快乐

 
 
 

日志

 
 

(转贴)心有几层  

2008-01-08 23:15:27|  分类: 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心灵里有许多不同的空间,具体一点说像是不同的楼层。
  一楼:店面朋友。通常几句固定的话就够用的了。例如:你好吗?吃饭没?去哪里?等等  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平稳固定满足。
  二楼:客厅朋友。可以坐在一起喝喝茶,八卦一下政治经济,新的商机最近的煤体新闻等。大家一起打发时间,可以绕过每一个人内心的孤独,然后觉得自己好幸福。
  三楼:厨房朋友。就是可以剖腹谈心的那种。然后觉得自己充分被对方所了解,人生一点也不寂寞。
  四楼:卧室朋友。是可以亲密接触的朋友。
  顶楼阳台:缘分朋友。一般是空在那里,没有被设定要怎么样,有时飞来一只鸟,有时吹来一根草,有时落下几棵种子,你不知道它在什么时候会开花,当然没有期望要结果实。也许一阵雨来滋润了心灵,也许刮起风吹乱了寸心。这个屋顶看起来也许是空空的,但是你知道它不是空的,它装满了“曾经”。
  我习惯用一秒钟穿过店面,两秒钟穿过客厅,三分钟停在厨房一下,四小时在卧室里睡一觉,花五天时间在屋顶等待。等待老天爷给我生命中带来的奇迹和美。而常常一点点小小的感动,会使我觉得好象可以拥有这整栋楼的朋友和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