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天我活着

活着就应快乐

 
 
 

日志

 
 

[转]低耗氧量的爱情才完美  

2007-09-21 21:00:57|  分类: 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靠得太近,把彼此的氧气吸完了。”27岁的阿敬打着文艺腔这么说。

他本来是一个爱情至上的浪漫男子。在咖啡店当店长的他,在选择工作上比一般人自由。因为刚认识的女友调到101大楼当化妆品柜台小姐,他竟然也千方百计地请调到同一栋大楼工作,希望两人可以常常见面,为感情加温。“虽然两人工作时间都长,至少我可心顺路送她上班,下班后也可以一起吃个饭。”

没想到,两个人越接近,反而越会吵架。由于天天见面,他发现女友“无理取闹”的性格很明显,当她开始胡思乱想时,他因为回什么话都不对,干脆选择不说话,而女友则因他的置之不理,责备他“你根本不在乎我”!两人的关系越来越糟。

某天早上起床,他发现自己不想上班的真正原因,是因他不想接她上班,而不是讨厌自己的工作,他心里有个清楚的声音对自己说:“分手的时候到了。”

“耗氧量”太大,常是现代男人选择分手的理由。

现代人太忙了,烦恼的事情也太多,太费力气的感情,毕竟很难留。

感情的“耗氧量”问题很值得关注。就我的观察,一般的佳偶,彼此之间的关系,几乎都是“低耗氧量”的。

所谓低耗氧量,指的是彼此能够互相帮助、支持、给予温暖的鼓励,没有让对方觉得“天哪,爱上你好费力”或“是不是只要爱上你,我就没有了自己?”

男人自古就比妇人实际。以前的男人就喜欢“低耗氧量的女人”——产量高、维修率低,所以在古代的“七出”(七种可以把老婆休掉的理由)之条中,有一条叫做“善妒”——胡思乱想,疑神疑鬼,让男人不得安宁——善妒严格来说并不是什么道德上的瑕疵,只是太让男人费力应付而已。

而现在的女人也精明多了,如果跟一个男人在一起,他的脾气,性格和家人问题很大,对她来说实在太花心力,可能会让她的未来昏天暗地,那么她恐怕也宁可让爱情变成藏在记忆中的美丽,而不愿歹戏拖棚地演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