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今天我活着

活着就应快乐

 
 
 

日志

 
 

感 悟 冬 荷  

2006-06-28 14:25:19|  分类: 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 悟 冬 荷

                                                        孙君
 

    荷花,素有“花中君子”之誉。不说她立身青青荷塘的风姿雅韵,不说她“出淤泥而不染
”的品质,单就她凋而不零、枯而且刚的高贵性格,就足以令人景仰。
    家乡有一荷塘。学生时代的每个冬季,老师常把我们带到那儿滑冰。每当我乘滑车滑到长
满荷花的荷池一隅时,便被冰冻在荷塘上的枯荷震住了。她们在冬日阳光下,枯杆凌空,叶卧
冰层,张扬着一种宁死不屈的精神。枯荷的这种精神,在我少年的心里留下了不灭的印象,也
成了推动我不断向上的无尽动力。
    1996年我拿起相机后,就想表现枯荷这种精神,但总是被这样或那样的事情所困,一直没
有实现夙愿。今年进入冬季,我一个人数次走进荷塘,用俄国产的基辅88相机、国产的乐凯黑
白120胶卷拍摄了无数个镜头后,便泡在了自己的暗室里,制作起这些黑白图片。为了最大限
度地表现枯荷那种风采,采用了控制影调和局部加光、局部遮光的暗室制作方法,突出了荷叶
枝干的精神张力。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